影视同人文手
爱发电搜你腻害(°ー°〃)
以笔赋春秋,不愧诗与月

关于

《只有芸知道》:热烈的相爱,不如浪漫的相守

       严重剧透。没看过电影的小可爱们别看文啊~

      “从前的日色变得慢,车马邮件都慢。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”这一句话,几乎是明示观众,这是一部慢时光电影。主人公们缓缓相爱,默默相守。时间没有在他们身上刻下伤痕,而是把他们的爱愈酿愈醇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认识了你,便准备用一生,去与你相守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见你的第一眼,阳光抚过你的发梢,你在阳光里的明媚样子,静止在了我的记忆里,那一瞬,连我的心,也仿佛忘记了跳动。时光定格,那一刹那的你,属于我,只属于我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难得沉下心来,去感受一份慢的美好。慢的是那一个远离都市的小镇,慢的是荒芜一人的山顶别墅,慢的是日复一日的经营,慢的是那条叫布鲁的流浪狗,找到了一个家,第一次有了爸爸妈妈。生活太快了,人们开始以为,慢是生活的答案。云说,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云,一个热烈的女子,她明明像火一样美丽,像火一样热情,也像火一样燃烧过自己。这个合住的男孩子,不仅为她打了一架,还有平日的细细关怀,她动心了。主动到他房里叫他帮自己抹护手霜。结果显而易见,男孩爱不释手,变成了给4只手缠绵不已。这一段性暗示一点儿不色情,冯导拍的滑而不腻,含蓄又叫人心如擂鼓。谁知一夜后,一口回绝。不是因为她深知自己的绝症,而是一次就够。热烈的女子,冲动只为冲动本身。爱情不是她的目的,燃烧方是她的归宿。

        隋太太,找到了她的归宿,隋东风,还有餐馆老板娘。她的丈夫知道了她想过两个人的日子,住安静的山头,养一条狗,看一次蓝鲸,于是为她一一实现,放下了自己的笛子,当起了厨子,这一当,就是15年。

        罗芸,罗云,这个宿命中要尽情绽放生命的女子,为了爱人,过了平静的十五年。生命本没有答案,但他会在一个瞬间点醒你心中所想:她许愿小店遭殃。愿成,她却没有暗自开心,而是自责。自责到隐瞒一生,却还是交代好友告诉丈夫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隋东风,这个男人永远把妻子的需要摆在自己之上,他是重誓的。这个新婚酒席上唯房东林太见证的誓言,他守住了一辈子,不只是妻子的一辈子,还是他自己的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闻得妻子为了他抱朴守拙,而他兢兢业业也只是为了爱妻,两人却始终把内心对梦的火种反复浇熄掩埋只为成全对方。他的心该是有多悔?不曾追问云的欲言又止,没有留心过她闪烁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寻梦。离开小镇,踏上为妻子圆梦的路。这个一辈子没能亲眼得见蓝鲸的遗梦终于提上完成的日程,两人为了圆梦埋起头来的岁月间,辜负了多少风景,而它们就要以梦一样的姿态在东风的眼里展现。东风带上云的骨灰,与云一路,一起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云的骨灰随风飘入大海,云得到了东风最彻底的爱,东风也得到了云无怨无悔永远的相伴。他们又有了一条与布鲁很像的狗,经常带上它一起去散步,去那个他们留下无数欢声笑语的山坡,坐在蓝椅子的怀里,看潮起潮落,听岁月无声。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迷人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