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视同人文手
爱发电搜你腻害(°ー°〃)
以笔赋春秋,不愧诗与月

关于

硝烟北平5

北平警察局的电话铃响起
一个有磁性的声音通过嗞嗞的电流传进木兰的心里。“喂,张妈?家里有什么事吗。我一会儿还要出巡”
“哎呀,天大的好消息,你快回来!你表妹回来啦。”
电流匆忙地被切断了

一场声势浩大的认亲大会暂且按下不提,一桌喜气洋洋的团圆饭自是必不可少。终于有人愿意挪挪眼打量打量木兰之外的陌生人
削瘦 苍白 沉稳 感觉年龄不小 可面孔嫩的阴森森
全家最牛逼的人发话了“你——救了木兰?”
阿觉无辜的点点头
“怎么救的”
“那次处死的人,都用卡车运去了城外的乱葬岗。我冒充了司机。寻了个机会把她塞进布袋里藏在了米仓。我会一些简单的包扎。我没麻药,她也半死不活。就直接把弹片取了出来,她命大,我们就直接坐着偷运大米去天津的货车。等她好了,她意愿回来。我就把她送回来了。”
这里面破绽重重,可看他那不阴不阳的样子,又不想直接搅清这碗浑水。再加上他是方家的恩人。方步亭就此住了口。
倒是二少爷忍不住了,“大米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去了天津?这个马处长,真是够可以的。北平的断粮三个月,他可倒好,把粮往外面运”
阿觉的神情让人很难琢磨,但就是无法坦荡地深究下去。

在木兰的请求下,阿觉住进了方家一楼的客房,离张妈的房间隔着一个小小的杂物房。张妈拿当半个儿子。说起来张妈也可怜,没有家庭,想疼个人吧,大少爷志气得不得了,小少爷年纪轻轻的就被老爷塞到军校去了。跟木兰回来的那个男孩子,可以来说14、5岁也有人信,白白嫩嫩得能掐出水来。虽然一副沉稳的样子,但还是让人怪阿姨心泛滥(|||¬ω¬)

第二天,阿觉就去北大注册了。
那个时候只要你想读,年纪符合,北大随便读。因大家连肚子都填不饱,能干活的都忙着种粮食去了。

木兰也想去,可她爸没看够她。不放。

所以是方小少爷孟伟陪他去的。

“我还以为——永远失去她了,谢谢你。”孟韦在他那辆敞篷的军用卡车上迟迟开口。
“我救她是看她还有一口气,年纪又跟我一般大。就死马当作活马医了一回。”
“你多大了”
“17”
“骗人的小孩长不高哦”
“16”
孟韦连路都不看了,专注地盯着他的脸。
“十、十五岁半”

评论

© 迷人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