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视同人文手
爱发电搜你腻害(°ー°〃)
以笔赋春秋,不愧诗与月

关于

硝烟北平4

吭哧吭哧的,火车缓缓启动。票还是阿觉排了几个钟的队才买到的,可它的速度越来越愧对于它的票价。中途不知什么部件出了问题,等了两个多钟。木兰拉着阿觉去买雪糕。把黏在雪条上的纸皮撕掉,瞬间冒出嘶嘶白烟。阿觉把它递给了木兰。搞得正为只买一根雪糕噘嘴的木兰不知道摆什么表情才好。想笑,又有些感动。
在火车再次开动之前,阿觉又呼哧呼哧得跑去买了两个茶叶蛋。汽笛鸣了起来,木兰有些着急的叫他。好不容易阿觉一脚踏上了台阶,撞得木兰一趔趄,一手紧紧抓着扶手,一手紧紧搂着阿觉的背。两个人都喘成一团。都没发现阿觉的手正覆着自己的胸。看着这么俊的两个小辈,连经过的乘务员都忍不住调侃小两口结婚多久啦?
阿觉很会照顾人。木兰心想。此刻阿觉正把一只茶叶蛋平放在案上轻轻的滚,可以听到鸡蛋与案面接触的蛋壳轻轻裂开,释出更浓郁的茶叶的香味。“先给它做个按摩~”阿觉笑着解释。接着像表演似的从头一揭一圈圈连着蛋膜将那颗蛋剥得一干二净。可能是他的眼神太过真挚,木兰都差点鼓起掌开了。事后想想,自己那一瞬间的崇拜几乎不值一提。
两个人就着那二三分饱撑到了北平,一座饥荒的城市。
木兰说着回家后可能的情形,各种惊叫和泪水。说的自己也泪水涟涟。阿觉并没有安慰她。木兰愤愤的想,楞的跟木头似的,谁跟了他没好。
“爸!爸!大爸!我没事!我回来了!”
那扇方家古朴的大门,缓缓地开了。
。。。。。
没有人在家。
只有保姆张妈在忙碌。一见木兰仿佛见了鬼。抖得像筛糠。
“张妈,张妈,您别怕。我是木兰啊。我没事儿,我回来了。你看,是我!”
张妈涕泪涟涟。“还以为小姐你!回来就好啊回来就好。”
一个没人分的开的拥抱。

评论

© 迷人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